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裡逃生後「改變心意」 英相強森決心減肥

2020/05/16 16:14

英國首相強森。(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此前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一度病重,所幸最後痊癒。英國《泰晤士報》15日指出,重拾健康的強森已「改變心意」,計畫發動一場「抗肥胖之戰」(war on obesity),以身作則鼓勵民眾減肥。

報導引述研究結果顯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肥胖人士,入院治療的機率比普通人高出1倍;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月初曾說,年齡和肥胖等因素,或許是英國疫情如此嚴重的原因。英國有3分之1的成年人,都屬於肥胖,即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

更重要的是,強森似乎也相信,他之所以病到必須送入加護病房治療,與自己過胖有關。據悉,在強森康復出院時,他的體重約為108公斤,身高則是175公分。因此,他一改以往不干涉民眾如何生活的主張,已向多位大臣和顧問透露,他將推出改善國民健康的政策,包括鼓勵民眾騎腳踏車出門。

現年55歲的強森是在3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起初在官邸自我隔離,但病情未見好轉。在醫療團隊半強迫下,強森於4月5日入院,期間病情一度急轉之下,徘徊生死關頭,不得不在加護病房待上3天,幸而最終在4月12日出院休養,並於2週後重返工作崗位。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