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歐爸的救贖 好油才能好健康

2020/05/05 08:5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體型讓人印象深刻,有傳聞說曾留學瑞士的金正恩喜好乳酪、神戶牛肉等高脂食物,但吃的好不如吃得巧,有專家出書認為是否有攝取到好油才是健康關鍵。(美聯社)

文/安娜.傅雷克(預防與營養醫學改革專家,內科與風濕病專科醫師)

你知道,什麼會阻礙大多數人活出健康嗎?是缺乏脂肪!對,就是脂肪。

對你來說,脂肪代表什麼?也許是「會在衣服上留下討厭的油漬」。脂肪是浮在湯上的油花,在褲腰帶上搖晃的游泳圈。但是脂肪絕對不是「毒藥」,上世紀的人就是這樣錯誤地誹謗它。脂肪其實是治療身體的奢侈祕密武器。對你的健康而言,脂肪是目前為止被隱藏起來的珍寶。

為了健康你可以做很多事:多做運動,充足睡眠,輕鬆地處理問題,與誠實可敬的人交往,尤其要嚴格地檢視飲食,把脂肪請出冷宮來。我們吃的食物對整個身體的運作生態——腸道菌群、免疫系統、荷爾蒙調節、新陳代謝——有莫大影響,在身體這個高精密拼圖裡,每一片拼圖都對食物有反應。我們吃的食物會抵達細胞,身體裡最小的單位。你可以選擇慢慢地摧毀你的細胞,或是聰明地用富含脂肪的飲食來保護與照顧細胞。

我們來做一個簡單的想像遊戲:把身體想像成一個巨大的整體,一個由上百萬個細胞組成的完美個體。身體每一個生氣勃勃的細胞都渴望著脂肪,但是很可惜,大多數人聽不到脂肪絕望的呼救。如果你有規律地替細胞「上油」,你將打開全面療癒的大門。健康的細胞越多,身體也就越健康。

每個人都可以用優質脂肪修復身體。你懷疑這句話?你的價值比不上你的車嗎?我曾經很訝異,有人連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把最好的機油倒進愛車裡,價錢多寡完全不在乎。但是說到身體這座馬達,我們常常草率、漫不經心,一天一天地得過且過。不少人堅信平淡無味的低脂食品,或者拿劣質脂肪澆灌在自己的細胞上。總有一天馬達會運轉不順的,身體會一次一次地「熄火」、「跳電」,所以一次感染會引發下一次感染,可怕的慢性病怪獸就在一旁伺機而動,或是讓專注力、記憶力、好心情變得每況愈下。低脂飲食會導致健康的指揮艦橋叛變。無論是哪些新聞讓你眼花撩亂,無論你被「健康的低脂」這句話洗腦多少次,現代的科學證明:脂肪不是禍害,而是救贖,上百萬人可以從脂肪的療效獲益。

關鍵在於脂肪的品質,以及每天抵達胃中的其他「食物」。聰明挑選出來的優質脂肪是完美的燃料,並且有獨特的能力修復細胞,並治療整個身體。你可以利用脂肪大力影響你的健康,效果會超出你的想像。脂肪不僅讓人變苗條和聰明,還會讓人快樂,甚至性感。有證據顯示,脂肪可以保護我們不受心臟梗塞、腦溢血、糖尿病、失智症和癌症的侵襲。(摘錄自《脂肪的療癒力》,商周出版)

安娜.傅雷克博士撰寫的《脂肪的療癒力》破解人們對脂肪的迷思。(商周出版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