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離五大風險 保持好「心」情

2020/04/14 12:10

保持適度運動,維持體態,還能遠離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依據去年衛福部發布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方面疾病高居第二位,醫師歐瀚文與營養師賀菡懿、洪佳琪、陳郁涵新近撰寫的新書《超強心肺免疫力:養心淨肺抗病排毒》指出,除了傳統被視為心血管疾病五大風險因子如高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和抽菸外,認為心血管疾病的成因,還包含在發炎、氧化 壓力(自由基損傷),以及自體免疫損害身體動脈的結果。

該書指出,心血管疾病絕非老年人的專利,甚至很多青壯年已有血管堵塞等情況,認為透過飲食調整、營養控管,改變生活方式,如戒菸、適度運動、多吃高纖蔬果,還有控制體重來找回健康,也建議高血壓患者盡可能放鬆心情,別讓情緒壓力飆高血壓,只要做好這些,就能盡量避開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

醫師歐瀚文與營養師賀菡懿、洪佳琪、陳郁涵共同執筆的新書《超強心肺免疫力:養心淨肺抗病排毒》教導民眾如何提升免疫力。(博思智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