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強心肺免疫力:養心淨肺抗病排毒》 博思智庫

歐瀚文、賀菡懿、洪佳琪、陳郁涵

歐瀚文醫師:現任美國抗衰老醫學會A4M台灣分會執行長、中華功能醫學協會秘書長、IFECTW功能醫學教育中心講師、瀚仕診所醫師。

賀菡懿營養師:現任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中華功能醫學協會理事、IFECTW功能醫學教育中心營養師和培訓講師、瀚仕診所功能醫學營養師與健康教練。

洪佳琪營養師:現任IFECTW功能醫學教育中心營養師和培訓講師、瀚仕診所功能醫學營養師。

陳郁涵營養師:現任IFECTW功能醫學教育中心營養師和培訓講師 、瀚仕診所功能醫學營養師

我們無法消滅病毒,定期運動、顧好腸胃、照顧好身體,就是這樣提升免疫系統,才能避免被傳染的機率。

充足的睡眠:人的黃金睡眠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到清晨六點,這段時間可以讓體內的器官進行修補與代謝,同時增加自身免疫力。只要有人感冒了,我們就會讓他「多休息」,就是因為睡眠可以讓免疫系統恢復原狀。
 

運動:運動可以改善淋巴系統,還可以紓緩壓力。只不過要持續地固定運動才會有效果,例如每個禮拜至少運動三天,每次三十分鐘。


 均衡飲食:免疫系統需要從食物中獲取能量以及營養攝取,一般來說,我們體內需要攝取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和醣類等。並且降低油炸、高鹽分的食物,以免形成偏酸體質。
 
多喝水:「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是某牌礦泉水的廣告語,人體內若有充足的水分,我們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喝下一千毫升到兩千毫升的水,就可以幫助身體清理毒素,提升免疫力。

適度紓壓:長時間處在高壓環境的人,免疫力會比一般人還要低。「慢性壓力持續一個月」是一項重要指標,超過這條界線,感染疾病的機率就會增加,一旦只是單純的感冒,也很難好得快。所以,平時可以找幾項能夠紓解壓力的活動,來改善免疫功能,如旅遊、運動,甚至是跟朋友聊天,都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戒菸:不論是抽菸或吸二手菸的人都會危害到肺臟,更會使得呼吸系統在面對病菌感染時,毫無招架之力。因此,為了自身以及家人的健康,還是努力戒掉菸癮比較好喔!
 

充足的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讓黏膜保持穩定,也有消滅病毒的功能。當病毒經過鼻腔、氣管,侵犯到黏膜時,就能發揮穩定黏膜、殺死病毒的作用。而維生素D搭配日曬的效果尤佳。
 
勤洗手:養成洗手的好習慣,只要接觸到可能附著病毒的物品,就要趕緊洗手,避免讓病毒進入體內。因為病毒結構是由雙層磷脂分子組成的色膜,肥皂水的皂質可以溶解脂類,讓病毒失去活性。

相關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