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做抗疫操 抗Sars「大仁哥」與太太20分鐘就滿頭大汗

2020/04/13 08:00

〔記者黃以敬、蘇永耀、林惠琴、簡惠茹/專訪〕對抗武漢肺炎,提升個人免疫力就是護身利器,蔡英文總統騎腳踏車、走樓梯健身;曾帶領抗SARS、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則透露,攝取乳類、蛋白質可增加免疫力,他近期更勤做健康操,與太太不到半小時就滿頭大汗,提升心肺功能更能抗疫。

陳副總統建議多攝取蛋白質、多做伸展運動,有助提升免疫力對抗武漢肺炎 (記者塗建榮攝)

多奶、多肉 攝取蛋白質可抗疫

陳副總統指出, 武漢肺炎還在肆虐,重要需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有病者、得到感染者都需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要到人潮群聚地方。現在還未有藥物、疫苗情況下,個人健康很重要,提醒大部分重症是高齡者、有慢性病、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一般人得到感染,多是輕症甚或無症狀,民眾不要有恐慌心理、維持愉快心情,過正常生活,很重要是要攝取足夠營養和充足睡眠、休息,更重要要有運動。也要勸大家不要抽煙、喝酒,有抽菸習慣,肺炎發展就會很嚴重。

平日午餐以優格及水果為主的陳建仁表示, 蛋白質攝取一定要足夠量,才能幫助抗體,他的生活習慣是多果蔬,多乳酪類食物,多牛奶,多吃白肉、少吃紅肉,尤其老人家,不要為了怕油膩,一點油都不吃,魚、肉、奶、蛋都很重要,豆類攝取量也可,例如豆腐、豆皮或豆漿。

陳副總統建議多攝取蛋白質、多做伸展運動,有助提升免疫力對抗武漢肺炎 (記者塗建榮攝)

一周三天 全家都做健康操

論及個人健身, 陳建仁指出, 他過去是一星期兩次練外丹功,但最近太太說,這樣運動量不夠,建議一起做國健署的國民健康操,二姊也專程從日本line此健康操,他跟太太從3月起一起做、20幾分鐘滿就身流汗,如今全家8個兄弟姊妹都開始做了,一個禮拜做3到4天,對於胸部擴張,真的很有用。除有「高齡健康操」,還有65歲以下的「上班族健康操」,強度更高。

多做伸展、擴胸 減少肺炎感染

「要讓肺好,就做增加心肺功能的活動」,陳副總統指出,中國有很多中藥號稱有效,但都沒有臨床試驗,老人家可以多健走,或作比較好的伸展活動,對提升免疫力都有幫助,尤其現在大家現在比較少戶外活動,剛好也可以在家裡做做健康操。

◎國健署─高齡者健康操

上班族健康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