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5 06:31

    健康網》馬鈴薯發芽變綠整顆有毒! 農糧署:保存靠「這招」

    羅碧/核稿編輯馬鈴薯營養豐富,且富含抗性澱粉,對於正在減重的人,是代替主食相當好的選擇。農糧署提醒,馬鈴薯購買回家後,需放置陰涼乾燥處,避免直曬太陽;若馬鈴薯已有變綠或發芽情形就別吃,因為幼芽及芽眼,會大量形成「茄鹼」毒素,就算切掉發芽部位或經高溫烹調,毒素仍然存在。

  • 2023-08-18 05:30

    澱粉類食物 蒸、煮、滷最健康

    澱粉類食物是每人每天必需攝取的6大類食物之一,但你常用什麼方法烹調?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表示,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高溫烹煮,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具有致癌性,建議多採取蒸、煮、滷等低溫、少油方法烹調,以減少潛在的健康風險。

  • 2023-08-17 11:58

    澱粉類超過這溫度易生致癌物 營養師:低溫烹煮健康

    澱粉類食物是每人每日必需攝取的6大類食物之一,但你的烹調方式是健康的嗎?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表示,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度高溫烹煮、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具有致癌性。她提醒平常要留意食物烹調方法,以減少潛在的健康風險。

  • 2022-10-05 10:48

    健康網》一瓶油打天下超毋湯! 營養師公開正確選油秘訣

    油是家中烹調時不可或缺的元素,但你知道煎、煮、炒都使用同一種油是錯誤觀念嗎?對此,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因高溫會使油品變質,若隨意亂用油品容易吃到不利於身體的物質,因此她分享烹調正確用油選擇,幫助民眾選好油。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高溫會使油品變質,除非都是使用低溫或中溫烹調,否

  • 2020-02-23 05:30

    氣炸鍋卡健康? 還是低溫烹煮好

    「營養師,我的體重上升了,是不是該買氣炸鍋來料理?」氣炸鍋應該是年度最夯、最受歡迎的產品了。氣炸鍋廣受喜愛的原因,一是利用熱流循環原理,高溫烘烤食物,逼出食材本身的油脂,成品近似「炸」的口感;二是操作方便簡單、不需廚藝,又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取;三是價格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