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門窗關好! 春天讓人「喘」不過氣 醫教防範之道

2024/03/13 17:04

醫師指出,春季要特別注意花粉過敏。在花粉濃度較高的日子裡,盡量待在室內,並保持窗戶關閉,以防止花粉進入室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到來,溫差大讓不少人的氣喘都發作!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粉專「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指出,春天是氣喘好發季,不少氣喘患者都覺得春天時發作狀況變嚴重。對此分享4招防範方法:注意花粉和過敏原、留意氣溫變化、避免接觸室外空氣污染物、規律使用藥物和保持良好生活習慣。

注意花粉和過敏原:春季是花粉飄散的高峰期,所以要特別注意花粉過敏。在花粉濃度較高的日子裡,盡量待在室內,並保持窗戶關閉,以防止花粉進入室內。如果真的非得要出門,一定要記得戴口罩,以減少吸入花粉的量。

注意氣溫變化:春季氣溫多變,很多時候前一天還在穿長袖,隔天就要開冷氣。氣溫變化可能會導致氣喘發作,因此要注意保持適當的室內溫度和濕度。如果氣溫變化劇烈,可以考慮洋蔥式穿搭,避免受涼也避免太熱。

避免接觸室外空氣污染物:春季是空氣污染物較多的季節之一,尤其冷氣團來的時候,氣喘發作頻率都會特別高。可以注意每天空氣的品質,空氣品質差的時候盡量少出門,如果非要出門也請戴上口罩,以減少吸入有害氣體和顆粒物的量。

規律使用藥物和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特別注意按時使用預防性氣喘藥物。也別忘了老生常談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定期運動、保持健康的飲食和充足的睡眠,都有助於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減少氣喘發作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