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胃食道逆流也會讓你「酷酷掃」 盤點久咳不止5成因

2024/02/24 15:02

醫師分享,咳嗽不止背後可能的5種成因,包含:感冒或流感、慢性支氣管炎、胃食道逆流、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咳嗽是身體清除呼吸道異物、抵禦感染的正常生理現象,但若久咳不止,則要當心可能是身體警訊!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粉專「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分享,分享,咳嗽不止背後可能的5種成因,包含:感冒或流感、慢性支氣管炎、胃食道逆流、肺阻塞、氣喘。

感冒或流感:是最常見的咳嗽原因之一,這也是春天相當常見的疾病。這些疾病引起的咳嗽,通常伴隨著其他症狀。如發燒、鼻塞和喉嚨痛,咳嗽可能是身體清除病毒或細菌的一種自然反應。

氣喘:氣喘主要症狀之一,就是長期咳嗽,因為氣喘患者的呼吸道容易受到刺激,導致咳嗽發作,尤其在夜間或接觸過敏原後會更明顯。

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常與抽菸相關聯,其症狀之一就是長期的咳嗽。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使得支氣管更容易受到刺激,導致慢性咳嗽。

胃食道逆流:胃食道逆流是一種胃酸倒流到食道的疾病,其症狀之一就是胃酸刺激食道,導致咳嗽。

肺阻塞:肺阻塞即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簡稱COPD)是一種包括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的肺部疾病,其症狀之一也是長期的咳嗽。此病患者的呼吸道更容易發炎,造成慢性咳嗽和呼吸困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