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血荒! 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帶頭挽袖捐熱血

2024/02/23 14:14

解血荒!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多人挽袖捐熱血,用熱血挺台灣!(信賴台灣之友會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全台缺血情勢緊急,新竹捐血中心的血庫存量不足也5天,日前也發出缺血令,有鑑此,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與信賴姐妹會發揮行動力,今天就動員號召成員展開捐血行動,也呼籲市民伸出援手,捐出熱血幫新竹市血庫進補,同時宣布今年起將規劃一系列公益活動跟社區串連,持續用熱血來挺台灣!

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吳國治醫師表示,作為醫界代表,深切體會到血荒所帶來的公衛危機,因此號召信賴台灣之友會及信賴姊妹會成員,共同以行動捐熱血支援新竹市血庫。

解血荒!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多人挽袖捐熱血,用熱血挺台灣!(信賴台灣之友會提供)

信賴台灣之友會秘書長李妍慧表示,雖卸下議員公職,但始終關注公共議題。看到竹市血荒報導後,第一時間就與吳國治聯繫,共同籌備捐血活動。李妍慧說,過去將近3年covid-19疫情,導致國內同胞捐血意願降低,血庫長期遭遇缺血之苦,信賴之友會的成員個個都願意為台灣奉獻熱血,一發出通告,大家熱情響應,還有很多人哀嘆「剛捐過,下次捐血時間還沒到」、「年紀差一點竟然不能捐了!」,但大家的熱情讓她很感動。

李妍慧說,上午的捐血活動,還有支持者自發性帶小燈籠跟橘子來分送,祝福大家元宵快樂!且預告今年會持續號召募集捐血,盼以實質行動幫助解決新竹市血庫的燃眉之急,也邀各界響應。

解血荒!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多人挽袖捐熱血,用熱血挺台灣!(信賴台灣之友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