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急救成果全國第一!OHCA病患救活率46.31% 康復出院率11.07%

2024/02/13 13:08

竹市救護車全面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AED電擊器、電動骨針、12導程心電圖機等急救設備。圖為搶救示意圖,並非真實個案。(竹市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消防局搶救人命表現出色,去年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急救後的救活率高達46.31%,拿下全國第一;康復出院率11.07%也高於全國平均值的6.61%!表現比資源豐沛的6都還亮眼。

市長高虹安說,在不斷提升救護人員與設備量能後,市府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人數從2016年的16人到去年已成長到共41名,竹市救護車全面配有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心臟電擊去顫器(AED)、電動骨針、12導程心電圖機與影像式喉頭鏡等先進設備,戰力有目共睹。

竹市府每年編列經費遴派4到6名優秀消防同仁參加為期近1年的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去年就有6人結訓,今年也將再增加6名,等於高級救護技術員總數將在今年共有47名,2年來成長率25%,是歷年最高,更佔外勤救護員總數的21%。

新竹市府消防局同仁落實各項救護訓練,以求緊急時刻提供民眾最即時和專業的救命服務。(竹市府提供)

高虹安說,她任立委時就曾代表消防發展基金會捐贈新竹市消府防局2部LUCAS,上任後,更讓各消防分隊救護車上全面配備LUCAS、AED、電動骨針以及12導程心電圖機,再加上「影像式喉頭鏡」,能讓市民在最完善的救護資源下,生命受到保護。

消防局長李世恭說,新竹市去年緊急救護案件2萬2250件,送醫人數約1萬8000人,緊急救護救活率從2011年的18.57%,去年提升到46.31%;同期的完全康復率也從0.4%提升到11.07%,近乎全國平均康復率6.61%的2倍。

119值勤員自受理報案起即開始執行DA-CPR線上指導。(竹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