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抹完保養品臉上火辣辣? 醫推3活性成分搭配法

2024/02/03 11:21

吳易儒說,活性成分多少都有一些刺激性,對於沒接觸過的成分,建議先使用單一活性成分,等肌膚的耐受性提高後再搭配使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保養成分百百種,該如何搭配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呢?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近年火紅的保養成分多半是活性成分,用不好可能會導致產品功效互相抵銷,甚至引起肌膚敏感不適,她也用近年最紅的A醇、維他命C、水楊酸、AHA(杏仁酸等酸類),推薦3種搭配方法,而重點就在於每次都只使用一種活性成分。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表示,像是杏仁酸、A醇、維他命C、水楊酸、果酸(AHA)等等都是活性成分。每次保養順序是:清潔→化妝水(可有可無)→活性成分精華液→保濕面霜;如果有使用A醇的話就可以簡化為:清潔→擦乾臉→A醇產品→保濕面霜。

吳易儒說,活性成分多少都有一些刺激性,對於沒接觸過的成分,建議先使用單一活性成分,等肌膚的耐受性提高後再搭配使用。而保養品的搭配有很多種方法,原則就是儘量維持自己的保養手續簡單,就可以避免成分互相抵銷或產生交互作用!

●想要減少粉刺、痘痘:早上水楊酸、晚上A醇;水楊酸可以深入毛孔代謝油脂與老廢角質,A醇促進細胞更新,維持肌膚屏障健康強壯。

●想要肌膚透亮保水:早上維他命C、晚上AHA(乳酸、杏仁酸、甘醇酸);維他命C可美白淡斑、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有透亮感,AHA可以促進水分吸收、淡斑,增加肌膚保濕度。

●想要抗老少細紋:早上維他命C、晚上A醇;早C晚A這個抗老組合近年超火紅,兩樣成分都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增生,有效的達到抗老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