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捐「守心藥盒」 嘉市救心再升級

2024/01/18 15:46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今天捐贈守心藥盒給嘉義市消防局。(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1月19日是台灣心肌梗塞日,台灣心肌梗塞學會今在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舉辦「心繫嘉人,全嘉救心」記者會,捐贈守心藥盒給嘉義市消防局,學會常務理事黃群耀表示,學會宗旨是推動心肌梗塞從到院、急診、心導管治療、重症照護、營養、藥物等全人照護,透過捐贈守心藥盒,期待與消防弟兄搶救嘉義市心跳聲,與台灣醫院打造世界級心肌梗塞整合照護團隊,幫助患者管理好自己的健康狀況。

嘉義市消防局長郭立昌、衛生局副局長莊美如、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蔡政翰等人今出席記者會。

郭立昌說,消防局從119受理報案、緊急救護技術員現場判斷,一旦發現患者為非創傷缺血性胸痛,即與救心團隊啟動急救、實施12導程心電圖判讀、線上指導給藥並送到醫院急診搶救的救護流程,未來加上守心藥盒,將提高搶救心肌梗塞患者生命機會。

嘉榮心臟內科主任易宏濤、急診醫師賴冠程均表示,心肌梗塞發生時,心臟細胞每秒都在死亡,時間就是生命,搶救分秒必爭,所以愈早把血管打通、改善心臟血流,就能愈降低死亡率;嘉市目前有近30人24小時全年無休的醫師團隊線上待命,可馬上判讀救護車傳送的心電圖及指導用藥,急診及救心團隊在病患到院前即可待命,院前院後無縫接軌,讓患者在最短時間獲得治療,提高存活率。

蕭姓心肌梗塞病友今分享,當時胸前突然感到劇痛,她自行開車到急診,差點錯失黃金救命時間,幸好嘉榮團隊緊急施行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她呼籲民眾如感到胸部悶痛,有喘、盜冷汗情形,務必打119叫救護車,及早治療保住性命。

心肌梗塞發作時搶救分秒必爭,台灣心肌梗塞學會今捐贈守心藥盒,助嘉義市救心再升級。(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