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投票之後先量血壓! 研究:大選後心梗患者增

2024/01/13 12:40

劉中平指出,投票之後應該先「好好量血壓、吃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投票之後是不是又很緊張,等著看開票?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提醒,投票之後應該先「好好量血壓、吃藥」,因研究觀察到,每每在大選後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機率都會提高。他表示,造勢引發情緒激動、長期吶喊脫水疲勞,都可能讓心臟受損及產生栓塞。他也呼籲面對晚上開票也別太認真,擁有健康才是真的贏了。

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表示,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2天內,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增加1.6倍;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研究也顯示,在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5天內,心肌梗塞的爆發增加42%。

劉中平指出,因為選舉的緊張以及造勢活動引發的情緒激動,還有長期吶喊的脫水疲勞,都可能讓心臟受損,以及血管產生栓塞;更別提太過興奮而忘記吃藥引發的風險。他建議,投票之後一定要趕快量血壓,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些藥物忘記服用;晚上的開票,也別太過認真,日子還是要好好過、保持身體健康,保持健康才是真的贏了。

研究指出,選舉期間的緊張及情緒激動,恐對心臟有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