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流感疫苗長者接種週登場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也送高端口罩

2023/11/25 22:03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提供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及猴痘疫苗等4種公費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秋冬流感高峰期將到來,台中市共採購82萬8100劑公費流感疫苗,已使用超過73萬劑,使用率約88%。為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明天啟動「流感疫苗長者接種週」活動,到全市各區衛生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即可獲得限量好禮包含登山杖、泡茶壺等;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每週六下午及週日上午,開放免預約、隨到隨打,提供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及猴痘疫苗等4種公費疫苗,如果選擇高端流感疫苗也贈送20片高端口罩。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中市65歲以上長者流感疫苗已接種近20萬人,接種率約45.2%,比全國42.8%略高,但低於去年同期46.5%,接種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長者為罹患流感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呼籲儘快接種提升自身保護力。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醫師施勝桓表示,今天4小時就施打近120支疫苗,施打踴躍,其中流感疫苗有6成施打是65歲以上長者,不少人也同時施打新冠疫苗或肺炎鏈球菌疫苗,高端疫苗藥廠為鼓勵民眾施打,贈送每人20片口罩,除了接種增加保護力,也戴口罩防疫。

民眾到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施打高端流感疫苗,獲贈20片高端口罩。(記者蔡淑媛攝)

曾梓展指出,流感疫苗長者接種週即日起至12月2日,逢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對象第二階段開打,65歲以上長者,47年次(含)以前出生者,只要未曾接種過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13PCV)及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者,可於11月27日起接種一劑13PCV,並於間隔1年後再接種一劑PPV23,提供更完整免疫保護力。

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都是不活化疫苗,可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現在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或肺炎鏈球菌疫苗任一劑,都有送10劑新冠快篩試劑。

秋冬流感高峰期將到來,台中市啟動「流感疫苗長者接種週」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