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肺炎、呼吸道疾病大爆發 世衛要求提供詳細資訊

2023/11/23 15:18

中國近來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兒童呼吸道感染病例更急劇攀升。(翻攝中國央視電視畫面)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19年底至2020年初,中國武漢出現最早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後迅速傳播到全球,中國當局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疫情的透明度都遭外界質疑。中國近來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兒童感染「支原體肺炎」(黴漿菌肺炎)病例更急劇攀升。武肺疫情前車之鑑,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正式要求中國提供有關該國呼吸道疾病增加,以及兒童聚集性肺炎進一步的相關訊息。

WHO聲明指出,在年11月13日的記者會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中國官員報告說,呼吸道疾病發病率在中國有所上升。中國官員將其歸因於取消了COVID-19限制以及已知病原體的傳播,例如流感、肺炎黴漿菌(中國稱「肺炎支原體」)、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和SARS-CoV-2(導致COVID-19的病毒)。中國衛健委強調將對醫療院所及社區加強疾病監控。

WHO表示,包括監測新發疾病計畫ProMED(Program for Monitoring Emerging Diseases)等平台均通報,中國北方近期發生兒童不明肺炎群聚感染事件。世衛表示,目前不清楚此一現象是否與中國先前通報的呼吸道感染增加有關。

WHO也要求中國提供現有病原體肆虐的情況,以及中國當局醫療體系的負荷程度。世衛表示,已透過現有在中國的技術合作夥伴與網絡,聯絡當地臨床醫學專家與科學家。

WHO表示,中國北方自10月中旬以來就出現類流感病例較過去三年增加的情況。WHO說,中國目前已建立通報疾病的機制,可向全球流感監控與回應系統( Global Influenza Surveillance and Response System)等平台通報病例統計數據。

WHO織並建議在中國的人們採取降低呼吸道疾病風險的措施,包括接種疫苗,保持社交距離,必要時戴口罩。

從11月1日起,中國取消了過境者的強制衛生申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