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子宮內膜發炎恐影響懷孕 醫:適切治療便能提高受孕率

2023/11/24 19:53

醫師提到,子宮內膜發炎會影響受孕,不過經治療後便能解決該問題;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子宮為孕育寶寶重要器官之一,因此女性需要特別注意子宮的照護。婦產科醫師仇思源提醒,子宮內膜發炎可能會影響受孕,透過子宮鏡檢查,以及細菌培養、基因檢測等方法進一步檢查哪些細菌導致子宮內膜發炎,並透過治療便能解決該問題。

仇思源在臉書粉專「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發文分享,子宮內膜炎多為感染所致,當感染情況不太嚴重時,可能不會有明顯症狀;不過若是感染較嚴重時,或許會出現骨盆下腹疼痛、異常分泌物等情況。

仇思源提醒,子宮內膜發炎無特別症狀,所以患者不容易自我覺察,但該疾病確實會影響懷孕,且若是長期慢性發炎也可能導致子宮瘜肉,對胚胎著床更加不利。

檢查、治療解決感染問題

至於如何診斷?仇思源說明,通常會透過子宮鏡檢查是否有發炎情況,並透過細菌培養、基因檢測等方法,進一步得知是哪些細菌導致子宮內膜發炎,給予適切治療。另外,當子宮內膜發炎存在壞菌時會干擾著床,不論打算自然產或人工生殖,都應確認子宮內膜狀態,以提高受孕率。

針對子宮鏡檢查,新光醫院提到,其透過內視鏡檢查子宮的狀態,因此建議最好在月經剛結束到排卵期前這段時間。由於此項檢查不需麻醉、住院,但過程中會灌入生理食鹽水,撐起子宮腔,以便觀察子宮全貌,且因屬侵入性檢查,故檢查後1-2天出現輕微出血、腹痛為正常現象,建議攜帶衛生棉,以便檢查後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