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抗乳癌不害怕! 營養師:做這件事提高存活率

2023/11/20 14:00

營養師表示,除均衡飲食、多運動外,體重也要控制,因為據研究顯示,在診斷前後都保持健康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與乳癌存活率之間存在關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罹患乳癌後,想要有更好的存活率或治療結果該怎麼做?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表示,除均衡飲食、多運動外,體重也要控制,因為據研究顯示,在診斷前後都保持健康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與乳癌存活率之間存在關聯。而超重或肥胖,會增加患腸癌、子宮癌(子宮內膜癌)、食道癌、腎癌、胰臟癌、卵巢癌、膽囊癌和停經後乳癌等8種癌症風險。

趙強在臉書粉專「趙強營養師這樣說」發文指出,罹患乳癌後,想要好的存活率或治療結果,建議維持健康體重;保持運動習慣;食用富含纖維的食物-全穀類、蔬菜、水果和莢豆類;食用富含大豆的食物;總脂肪攝取較少,尤其是飽和脂肪。

趙強接著說,飲食也要避免含糖飲料,限制食用速食和其他高脂肪、高澱粉或高糖的加工食品;限制食用紅肉,如牛肉、豬肉和羊肉(熟的,每週18盎司以內);避免加工肉類和酒精;不要依賴營養補充補品。另,若想避免其他癌症的發生,就該控制體重,且研究顯示,在乳癌診斷前後都積極運動的女性,存活率較佳。

國健署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健署癌症登記資料,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死亡率分別為69.1及12.0(每十萬人口),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性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