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本土登革熱病例本週+4 全去過台南、最小僅3歲

2023/10/24 15:07

因應新竹縣又出現4個登革熱本土病例,縣府會同地方公所等單位進行病患生活圈的環境大整頓和消毒。(取自竹縣府官網)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本土登革熱個案本週再添4例,分別是新豐鄉民和竹北市民,其中2人是父女,驚人的是,發病前他們4人統統都去過台南!

縣府衛生局表示,這4名患者分別2男、2女,年紀最大是60幾歲的竹北阿嬤,最小是3歲女童。另外2男分別是女童的爸爸和另名20幾歲在新竹工作,住在新豐的男性。

縣府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就針對個案住家、學校周邊50公尺進行化學防治噴藥且清除孳生源,並啟動疫調,發現這4人分別從10月6日起到10月15日期間,先後回去台南老家,後來返回竹北或新豐的居住處後,回到住所的當天或2天之後,因為發燒、紅疹、全身無力,或出現頭痛、全身痠痛且倦怠而就醫,經快篩檢驗確診而被通報。

縣府衛生局表示,新竹縣持續出現散發型本土案例,雖然感染源明確都是來自南部,但在地鄉親仍不可掉以輕心。他們這波偕同當地衛生所、環保局、公所清潔隊、里長,動員了35人次,對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半徑50公尺進行噴藥消毒,並擴大住家100公尺清除孳生源及積水容器。

前後共清查2個社區、259戶以及2個校園,總計發現63個積水容器,且以底盤、花盆、廢棄水桶、輪胎居多,其中5個陽性容器,也同步衛教30人,已對同行家人3人、職場同事31名、校園師生188名以及住家附近住戶進行健康監測,所幸目前均無症狀。

因應新竹縣又出現4個登革熱本土病例,縣府會同地方公所等單位進行病患生活圈的環境大整頓和消毒。(取自竹縣府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