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霜降」養生6建議! 湯品燉菜助暖身禦寒

2023/10/23 18:00

洪泰雄指出,各類湯品、燉菜,能抵抗寒冷;根莖類如紅蘿蔔、薯類,能給予身體能量;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明(10/24)即進入節氣「霜降」,在養生飲食上,有什麼要注意的呢?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教授洪泰雄表示,霜降養生,共有6大建議,包含暖身食物、根莖類、豆類補充、水果與蔬菜、健康脂肪、控制飲食份量等面向。

洪泰雄在臉書專頁「35921一起嘴營養」發文指出,霜降是24節氣之一,它不只是秋季的象征,更是調整飲食的關鍵時刻,當秋意漸濃,該怎麼吃才最養生呢?他提出了6大養生建議:

●暖身食物:如湯品、燉菜,抵抗寒冷。

●根莖類:如紅蘿蔔、薯類,給予能量。

●豆類補充:如豆腐、黃豆,為身體提供優質蛋白。

●水果與蔬菜:尤其是紅、橙色的,提高免疫力。

●健康脂肪:如橄欖油、苦茶油,維持體溫。

●控制飲食份量:適量攝取,避免增加體重。

另外,洪泰雄提及,不可錯過的特色菜薑母鴨,當天冷風起時,來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正好,薑的溫暖與鴨肉的營養,不僅驅寒還能強身。無論選擇哪種食物,新鮮食材永遠是首選,且記得根據自身體質和需求調整烹調方式,用健康飲食來迎接霜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