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本土登革熱+1 北區7旬翁曾至太平務農

2023/10/01 15:07

台中本土登革熱+1,市府區公所到地方加強宣導登革防治。(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昨(30日)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個案70歲,並無登革熱疫情熱區活動史,9月22日出現發燒、疲倦症狀,9月23日就醫未改善,9月27日因症狀持續至醫院就醫採檢NS1快篩陽性,經由中央研判確診,為台中市第24例本土登革熱個案,感染源調查中。

衛生局指出,這起確診個案是70多歲退休男性,有癌症病史,潛伏期間無登革熱疫情熱區活動史,目前同住家人5人皆無不適症狀,因他曾到太平區自有農地耕作,將擴大疫調及追蹤同住者健康,並評估安排採檢已通知居住所在地的北區公所及活動所在地的太平區公所,開設區級指揮中心防治會議,並執行居住地及活動地登革熱防治工作。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至昨日,台中市共有30例境外移入及24例本土登革熱確定個案,境外移入來源皆為東南亞國家,已有10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監測期滿,其餘本土個案及大里區群聚事件將陸續疫情監測至10月21日,請市民朋友務必落實防蚊和提高警覺。

曾梓展另呼籲,連假期間人潮往返頻繁,本土登革熱疫情風險持續升溫,提醒市民加強防蚊措施,穿著淺色薄長袖、長褲,並搭配使用含敵避、派卡瑞汀、IR3535等成分的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另也請持續落實居家戶內外容器減量,加強「巡」、「倒」、「清」、「刷」,如查獲積水容器有孑孓,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

衛生局也呼籲,市民朋友如出現發燒、肌肉骨頭痠痛、後眼窩痛、出疹等症狀時,請儘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活動史,以利醫師即早診斷通報,遏止疫情擴大風險;另市府積極執行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針對本土個案,將以其住家半徑50公尺內的每家戶進行噴藥防治,以及半徑200公尺內的戶外範圍噴藥防治,請市民朋友配合,若有拒絕、規避或妨礙防治情形,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