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好發率第一名乳癌蟬聯18年 病友協會提4大防治需求

2023/09/15 17:47

黃淑芳理事長表示,協會長期站在第一線陪伴乳癌病友。(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女性乳癌18年來蟬聯女性癌症標準化發生率第一名,去年就醫人數超過16萬人;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提出四大需求,包括將乳癌及早治療納入國家第五期國家癌症計畫、乳房攝影下修至40歲、早期新藥加速納保,以及應將持續增加的年輕乳癌病友所衍生的婚育問題納入少子化對策等。

乳癌病友協會今天(15日)說明,去年曾進行國內首份針對乳癌病友及其親友樣本數破千的研究,發現有近7成受訪者表示選用自費治療藥物是沉重負擔,並根據調查結果積極向政府及民代請願,獲得多位跨黨派立法委員支持與協助,得以在今年3月於立法院召開座談會,邀集70位病友、專家及主管機關共同討論乳癌早篩早治問題。

乳癌病友協會自2004年首次舉辦點亮粉紅絲帶排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0年。(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指出,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乳癌病友協會將依照慣例舉辦點亮粉紅絲帶排字活動,將在10月15日在台北市大湖公園舉辦「點亮雙色粉紅絲帶、守護健康、掌握幸福園遊會」,目前乳癌病人、家屬及關心乳癌的民眾已報名超過500位。

她表示,現場除排字活動外,還有衛教趣味活動、摸彩環節以及表演活動,向大眾展現面對癌症的樂觀心態及行動力。園遊會也將邀請衛福部代表以及民意代表共同參與,並由藝人吳怡霈公益主持。

黃淑芳說,點亮粉紅絲帶排字活動從2004首次舉辦以來已邁入第20年,今年活動隨著疫情結束擴大舉辦,也從以往的點亮粉紅絲帶進階成「點亮雙色粉紅絲帶」,意涵著同時關注早期乳癌與晚期乳癌的雙重意義,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參加園遊會,共同響應乳癌防治,重視自己的健康。

乳癌病友協會在抗癌旅程持續陪伴病友姊妹,每年定期舉辦協助沉澱心靈的互助工作。(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