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男「壞死性筋膜炎」併發敗血症、呼吸衰竭 經葉克膜搶回一命

2023/08/17 21:20

東港安泰醫院成立跨領域醫療團隊搶救郭姓男子。(安泰醫院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九如鄉50歲郭姓男子,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僵直性脊椎炎,日前於工作中造成左上臂受傷,卻輕忽症狀,就醫時已惡化為「壞死性筋膜炎」及其他併發症,且後續於其他醫院開刀,竟演變為敗血症合併急性呼吸衰竭,所幸經緊急轉送東港安泰醫院以葉克膜治療後好轉,如今已至一般病房休養。

安泰醫院表示,由於郭男在開刀後,病情快速惡化,除敗血症合併急性呼吸衰竭外,還有令所有醫師皆聞之色變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病況十分危急,因此到院後即裝上葉克膜機治療,並成立跨領域治療團隊。

安泰醫院指出,跨領域治療團隊由感染科控制感染、外科醫師清創傷口、呼吸治療科負責呼吸道照護、重症醫學科醫師負責併發症處理、營養科負責營養輔助治療、ICU護理人員24小時重症照護,在跨領域醫療團隊努力下,郭姓病患於7日後順利移除葉克膜機,呼吸器也於第10日移除,並轉入一般病房進行後續照護。

日日到加護病房探視病患並給醫護人員打氣的榮譽院長蘇清泉說,安泰醫院近年來除了醫療設備更新升級外,更要求各科室能依病患的病情,快迅成立跨領域醫護團隊,從急救到治療及照護追蹤,提供「一條龍服務」,他強調,目前已是一個跨領域團隊合作的時代未來將妥善應用團隊資源,對病人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讓病患得到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