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冰不會消暑! 中醫師:食用4大類食物才有用

2023/07/23 15:46

中醫師表示,夏季炎熱,食用瓜類、豆類、茶類及綠色蔬菜可消暑。(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到來,天氣越來越炎熱,你還透過吃冰消暑嗎?中醫師表示,吃冰並不是真正的解暑,吃太多冰反而會增加身體燥熱及腸胃負擔,因此建議食用4類食物解暑,如瓜類可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綠色蔬菜排除體內濕氣;而食用豆類可清熱解毒及利水消腫;適時飲用茶類可促進體內代謝及消除暑熱。

翰醫堂中醫診所於臉書專頁「翰醫堂中醫診所」表示,一年當中最熱的大暑到來,可以透過食用以下4類食物消暑:

瓜類

作用:為高水分食物,可幫助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及營養。
推薦食物:西瓜、哈密瓜、冬瓜、小黃瓜、苦瓜等瓜類。

綠色蔬菜

作用: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對於疲勞和暑熱所引起的不適有緩解作用;另外,膳食纖維也可促進消化及排便,排便的同時可排除體內的濕氣,有助於調節體內濕熱平衡。
推薦食物:生菜、青椒、花椰菜。

豆類

作用:熱解毒、利水消腫的功效,幫助降溫解暑。
推薦食物:綠豆、黃豆、紅豆等豆類。
提醒:屬寒涼性質食物,因此腸胃虛寒或是消化功能較弱者不宜過量食用。

茶類

作用:清熱解毒特點,有助於緩解體內不適及燥熱感。
推薦食物:綠茶、菊花茶、薄荷茶。
提醒:屬涼性食物,不建議餐後大量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