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醫檢師赴登革熱高風險區家訪 籲民眾確認識別證、配合採血

2023/07/15 16:30

南市衛生局與台南縣市兩大醫檢師公會簽訂「台南市因應社區防疫採血委外服務合約」。(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今天與台南縣市2大醫檢師公會簽訂「台南市因應社區防疫採血委外服務合約」。衛生局表示,醫檢師下週起將主動提供高風險區民眾抽血服務,每位醫檢師會攜帶身分識別證及衛教單張進行個別服務,登防中心呼籲民眾當遇到醫檢師提供服務時能夠積極配合,早日揪出病毒,終結疫情。

衛生局長蘇世斌提到,登革熱防治的三支箭為化學防治噴死帶病毒的成蚊、孳生源清除及迅速找出感染者,將病媒端及病例端控制好,即可事半功倍。而蚊子飛行距離50到200公尺,移動能力有限,發現病例後立即進行化學防治,即可滅除帶病毒的成蚊,加上落實孳生源清除即可控制好病媒端。

蘇世斌也說,但是潛在病例不同,第一型登革病毒症狀不明顯,發燒症狀容易跟武漢肺炎及流行性感冒混淆,診斷不易,而受感染的民眾常因上班或旅遊會長距離移動,病毒就跟著擴散出去,所以為縮短民眾感染後被診斷出來的時間,防治中心特商請台南縣市醫檢師加入防疫團隊,於高風險社區中進行家訪衛生教育及採血,主動出擊,讓病毒無所遁形。

台南縣醫檢師公會理事長潘顯堂及台南市醫檢師公會理事長王淑貞代表所有的會員致詞表示,能參與社區高風險族群的採血,早日發掘出社區潛在病例,防止疫情擴散,醫檢師除了平日臨床服務之外,能在公共衛生上盡一份心力深感榮幸。

目前第一階段加入前項服務的熱心檢驗所,包括有和泰醫事檢驗所醫檢師黃巧維、南光醫事檢驗所醫檢師蕭基賦、新國泰醫事檢驗所醫檢師王盛發、現代醫事檢驗所醫檢師潘顯堂、第一醫事檢驗所醫檢師謝宗恩、成功醫事檢驗所醫檢師許清麟、大統醫事檢驗所醫檢師蔡其德,及向陽醫事檢驗所醫檢師張哲豪。

醫檢師將自下週起提供高風險區民眾抽血服務,他們會帶有身分識別證及衛教單張進行個別式的服務,登防中心要呼籲所有市民為遇到醫檢師提供服務時能夠積極配合,早日揪出病毒,終結疫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