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僅次於2015年大流行 台南設第2道防線圍堵登革熱

2023/07/11 18:00

副市長趙卿惠今日前往永康區視察化學防治作業。(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今天新增19例本土登革熱,累計達286例,已是僅次於2015年登革熱大流行的確診人數。南市府啟動冷區防線預警機制,針對曾文溪以南、鹽水溪以北的區域(新市、安定、善化、歸仁、關廟、新化等區)設為第2道防線,加強孳生源密度調查、動員社區強化巡查清除孳生源,期待透過及時設立防線,讓登革病毒不再往外擴散。

台南今日新增19例,其中永康區6例、仁德區及東區各5例、北區2例、歸仁區1例,累計286例,已有包括仁德147例、東區85例、永康29例、安南8例、北區6例、南區4例、善化3例、歸仁2例、新化和新營各1例等,10個行政區淪陷,其中東區、仁德、永康為高風險區,尤其永康五王里近日疫情連續爆發,副市長趙卿惠特地前往勘查並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

南市府啟動冷區防線預警機制,加強第2道防線區塊的孳生源密度調查及巡查。(南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目前多數疫情發生於鹽水溪以南的行政區,疫情冷區的民眾因就業等因素頻繁移動,為避免登革病毒突破防線入侵尚無疫情的行政區,市府將啟動冷區防線預警機制,針對曾文溪以南、鹽水溪以北的區域(新市、安定、善化、歸仁、關廟、新化等區)設為第2道防線,加強孳生源密度調查、強化孳生源巡查清除,期待設立防線守住疫情。

衛生局指出,累計達286例,與近10年同期相比僅次於2015年,但與2015年相較,今年因第一時間即採取強力孳生源清除、擴大採檢及縝密規劃化學防治的範圍等相關措施,病例雖然上升,但有一半是主動擴採出來,顯示初步防治有成。

市府提醒民眾,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未來幾日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雨後未及時倒除的積水最易形成病媒蚊孳生源,大幅提高登革熱傳播風險,凸顯社區容器減量是當務之急,呼籲市民即刻動員,落實「巡、倒、清、刷」。

台南市永康區列為這波登革熱高風險區,尤其五王里近日疫情連續爆發。(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