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低卡無負擔! 專家教自製檸檬塔:補鈣護腸又抑制食慾

2023/04/22 22:27

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1道「低卡優格檸檬塔」,不僅可補充鈣質與乳酸菌,促進腸道健康,熱量減半還可以抑制食慾。(圖取自王明勇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酸酸甜甜的檸檬塔是許多女性喜愛的甜點,但除熱量高外,含糖量更是驚人。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表示,檸檬塔一小片就高達300大卡左右,相當於吃下一碗白飯,不僅沒有飽足感,甜食又容易讓人上癮。他分享1道「低卡優格檸檬塔」,不僅可補充鈣質與乳酸菌,促進腸道健康,熱量減半還可以抑制食慾。

王明勇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指出,要做出低卡、清爽的檸檬塔,可以利用希臘優格代替傳統的鮮奶油,不但熱量能夠減低,還能補充鈣質與乳酸菌,進而增加身體的好菌,促進腸道的健康,但如果買現成的「希臘式」優格,要注意含糖量。

王明勇進一步說,至於糖的使用上,建議將一般精製糖以GI值較低的椰糖取代,或是健康代糖的赤藻糖或寡糖。赤藻糖是低卡的甜味劑,它由天然的水果和蔬菜中提煉,甜度約一般蔗糖的60-80%,是近來不少生酮飲食族群在製作甜點上,取代精製糖的甜味來源。另外,還用高膳食纖維的全穀燕麥片當派皮,添加富含中鏈脂肪酸的椰子油,增加口感與香氣,更重要的是有飽足感。不僅熱量減半還可以抑制食慾,避免攝取過量。

低卡優格檸檬塔

●食材:杏仁粉(或椰子粉)1碗、消化餅乾或全穀類早餐脆片3分之1碗、液態椰子油50c.c.、檸檬汁1湯匙、檸檬皮細末少許、無糖優酪乳1000c.c.、赤藻糖60公克。

●做法:

1.先將無糖優酪乳500c.c.,用優格過濾器放冰箱冷藏1天濾出水份(乳清蛋白),即成希臘優格。

2.再準備一圓型派盤,將消化餅乾或早餐全穀類脆片打至細碎,與椰子油混合,鋪於派盤上並壓平、壓實,成為派底,並放入冰箱冷藏讓它變硬。

3.最後將濾好的希臘優格1到2碗(必須濾得乾一些),加入適量赤藻糖及切成細末的檸檬皮混合均勻成為餡料,填入派皮中,放上水果裝飾即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