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青少年打BNT疫苗爆心肌、神經問題 獲接種受害救濟金

2023/02/18 14:54

新北市、台北市各有一名10多歲青少年和青少女接種BNT武漢肺炎疫苗後出現心肌和神經等相關症狀,經審議後獲得接種受害救濟金。情境照,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查結果,審議102件疫苗接種受害事件,新北市、台北市各有一名10多歲青少年和青少女接種BNT武漢肺炎疫苗後出現心肌和神經等相關症狀,經審議後獲得接種受害救濟金。

新北市尤姓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13天,因胸悶及發燒情形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心肌酵素上升,但相關檢查結果 及心臟功能並無異常。審議委員研判其病程「無法確定與接種COVID-19疫苗(BNT)關聯」,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其它不良反應給付的規定,核予救濟金2萬5000 元。

另外一例是台北市一名陳姓青少女,她在接種BNT疫苗後21天起因左腳無力麻木、無法使力正常行走而多次就醫,腰椎磁振造影檢查結果顯示無異常,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顯示左側腓神經病變。審議委員依據臨床表現及症狀發生時間研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BNT疫苗的關聯性,但仍核予救濟金3萬元。

另外,這次審議會中獲得最高救濟金額者是台北市一名40多歲的趙姓男子,他在接種AZ武肺疫苗後9天因頭痛、噁心等情形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血小板低下及D-Dimer上升, 但影像學檢查結果未見血栓。這名個案接種疫苗前並無相關疾病史,研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疫苗有關,但仍核予救濟金24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