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大餐吃不停 營養師授4秘訣不怕胖

2023/01/26 17:34

春節期間大餐一攤接一攤,要從這場美食誘惑中存活下來,營養師表示,可以週為單位分配熱量,並按照順序進食;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期間大餐一攤接一攤,該如何從這場美食誘惑中存活下來?營養師梁家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師的餐桌 Health on Table」發文表示,可以週為單位分配熱量,並按照順序進食、控制酒精分量,也可在大餐期間攝取抑制食慾的食物降低飢餓感。

以週為單位 規劃熱量節奏

梁家瑋表示,大餐難避免,可在心中以週為單位規劃熱量節奏,並截長補短,像馬拉松一樣分配速度。例如大餐前2天的午餐或晚餐各減少200大卡,無形中節約的800大卡可放大餐中。

大餐進食順序 澱粉放最後

梁家瑋說明,先喝杯250ml溫開水,或較適合空腹喝的熱菊花茶、麥茶,再來是青菜蔬菜類、肉品,中間可穿插水果解膩,最後才是澱粉。

酒精熱量高 應控制份量

梁家瑋指出,每毫升酒精可含7大卡熱量,有可能是壓壞飲控熱量的最後一根稻草,建議以1杯啤酒375c.c、紅酒110c.c、水果酒150c.c、烈酒30c.c-40c.c為1次大餐聚會的控制份量。

善用抑制食慾食物 不易餓

梁家瑋表示,可將下列食物分配在大餐季,讓自己再也不會飢腸轆轆。

黑巧克力:含硬脂酸,可延緩消化速度。

綠茶:含兒茶素,穩定血糖不造成波動,讓飢餓感下降。

酪梨:不易儲存於體內的好脂肪。

蛋:蛋白質延遲飢餓感產生。

蘋果:含水溶性纖維,果膠豐富,增加飽足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