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餐吃進6大類食物! 國健署授早午餐菜單

2023/01/12 06:20

國健署分享營養均衡早午餐菜單,主食以全麥吐司搭配洋蔥、番茄、水煮鮪魚罐等食材,再搭配1茶匙的堅果,就是豐盛的一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午餐也能吃得均衡又營養!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分享1日早午餐菜單,有起司鮪魚全麥吐司及草莓奶茶,再搭配1茶匙的堅果,一次吃足6大類食物。另外,建議每餐的水果攝取量約為1個拳頭大小、蔬菜比1個拳頭多一些,主食和蔬菜的份量差不多。

起司鮪魚全麥吐司

●食材:洋蔥、番茄、水煮鮪魚罐、起司片、全麥吐司、玉米粒。

國健署表示,用全麥吐司就可以乘載滿滿的食材與營養,不僅有乳品類的起司、豆魚蛋肉類的鮪魚、蔬菜類的洋蔥與番茄、全穀雜糧的吐司與玉米粒,再搭配1茶匙的堅果,就是豐盛的一餐。

草莓奶茶

●食材:草莓、鮮奶。

國健署說,搭配上溫熱、香甜的草莓鮮奶,將草莓跟牛奶放在一起攪打,再用電鍋或微波爐稍微加熱,就能有美味的早餐飲品。

另外,國健署補充,每餐都要吃到1個拳頭大的水果,選擇各種不同的水果,以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有抗氧化功能的植化素。每餐吃的蔬菜量,稍微比1個拳頭多一些,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主食和蔬菜的份量差不多,豆魚蛋肉約為1掌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