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吃大喝不怕胖!營養師揭飲食原則:半飽、多喝水

2022/12/30 16:55

吳欣陵表示,大吃大喝不怕胖的原則包括進食順序,飲食方面可依序水、肉、菜、澱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末聚餐多,好擔心體重跟著直線上升。對此,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專頁「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分享吃喝玩樂不怕胖的飲食、生活原則。如進食順序為水、肉、菜、澱粉;餐餐5-6分飽;餐前餐後多喝水。在吃大餐的同時,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以免讓壓力荷爾蒙上升。

吃喝玩樂不怕胖原則

●進食順序:水、肉、菜、澱粉(或不吃澱粉,換成原本要吃的甜點)。

●酒精、甜點要克制,可以和朋友、家人分食,吃之前先補充蛋白。

●遇到非吃不可的油炸食物,至少去皮或分享吃。

●餐餐5-6分飽(不能像吃正餐一樣吃到7-8分飽)。

●搭配無糖茶。

●餐前餐後多喝水。

●若其他餐次沒有特別安排,可以吃高纖蔬菜為主,代謝油脂,去油解膩、整潔腸道促進腸道蠕動。

●能走路到的地方,選擇走路去。

●不穿太寬鬆的衣服,穿較合身衣服才能有意識地控制進食量。

●抱著開心的心情,不要給自己過大壓力,否則反而容易讓壓力荷爾蒙上升,不但吃的戰戰兢兢,又無法開心。

大餐後生活調適

●飲食

1.完全避開油炸跟精緻糖。

2.大餐後1天減為兩餐,可減少血糖波動頻率。

3.選擇未精緻的全穀雜糧類。

4.挑選優質蛋白質。

5.水分補充量為體重的40倍。

●運動:1週安排至少3次運動,包含重訓、有氧。

●睡眠:不熬夜,每日睡7-8小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