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年終送暖 泌尿腫瘤關懷協會舉辦慈善音樂會

2022/11/28 12:32

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舉辦「傳愛送暖 感恩慈善音樂會」。(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理事長及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歐宴泉,與童綜合醫院、家寶基金會合作,發起舉辦「2022傳愛送暖 感恩慈善音樂會」,利用歲末年終送暖關懷弱勢家庭,不僅邀請家寶基金會服務的小朋友與家人參加音樂會與午宴,並準備了60份禮物在耶誕節前夕發送給小朋友,希望為孩子們增添耶誕節快樂氛圍,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童綜合醫院長期致力於疾病的治療與照護,為了提供不同病友支持與關懷,成立各式病友會,如翔愛關懷聯誼乳癌病友會、肺腑之言肺癌病友會、食道癌病友會等,希望能夠讓病友藉由團體衛教活動的舉辦,來增進對疾病的認知,也能促使病友間相互支持。

其中,歐宴泉專精於泌尿腫瘤疾病的診治及研究,發現病友愈來愈多,且病友的身心靈照顧需要有組織和團隊來規劃、運作、執行和落實,2006年開始舉辦病友會活動,在病友認同並協力幫忙下,2012年成立台中市泌尿腫瘤關懷協會,並於2019年進一步成立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幫助更多病友能夠認識疾病與分享治療經驗。

歐宴泉獲知有許多病友具有音樂表演長才,因此發起舉辦「2022傳愛送暖 感恩慈善音樂會」,與童綜合醫院、家寶基金會共同合作,利用歲末年終送暖關懷弱勢家庭。音樂會昨邀請病友李國村進行薩克斯風演奏,美西港義演團演奏二胡與演出舞蹈,大鼎樂團則演奏薩克斯風演奏等,共有3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病友與家屬參加,還有20位家寶基金會服務的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共襄盛舉。

歐宴泉並代表贈送感謝紀念獎座給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李博仁,以感謝童綜合醫院長期的支持及協助,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副董事長暨家寶基金會理事長童瑞龍、組長李依蘋也代表到場。

歐宴泉表示,當人們生病時,需要家屬、朋友、醫護人員與其他病友的安慰與鼓勵,弱勢的家庭也需要社會挹注愛心,希望藉由這次音樂會拋磚引玉,為社會公益盡點心力。

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理事長歐宴泉(右)代表贈送禮物給家寶基金會,由組長李依蘋代表接受轉贈給需要照顧的孩子。(童綜合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