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包皮環切術始於二戰 醫:可避免戰士尿路感染、性病

2022/09/15 21:13

從衛生問題看待,包皮環切術始於美國二戰時期,因可控制在戰爭時,士兵的泌尿道健康,如避免尿路感染、性病等;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說到割包皮,廣大男性們心裡開始出現強烈拒絕或有疑慮,就有醫師分享,從衛生問題看待包皮環切術,始於美國二戰時期,因為可以控制在戰爭時士兵的泌尿道健康,如避免尿路感染、性病等。

宗教信仰或成年禮文化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粉專「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提及,數千年前,在石器時代的洞穴壁畫中就發現割禮的描繪意象圖,古埃及小男生多在6-12歲之間施行割禮,它代表了教會的入會儀式、部落認同為主要目的。

陳偉傑、羅詩修說明,在猶太教記載中,神耶和華突然對亞伯拉罕說,「我要做你和你後裔的神,你們世世代代的男子生下來第8日,都要受割禮。」也因此猶太教傳統中,男嬰出生後第8天要舉行切除生殖器包皮的儀式,這被視為成為上帝之民標記,嬰兒在手術時將會接受家人親友的祝福,而手術由教士負責執行。

陳偉傑、羅詩修指出,回教的男子是在青春期切除包皮,這是深信要從男孩變成男人,一定要在身上做出改變才會成年;伊斯蘭教則是男孩6-12歲時,需舉行包皮切除儀式成為真正穆斯林。因此,以穆斯林或猶太人為主的中東國家的割禮率極高(>90%)。

陳偉傑、羅詩修表示,由於早期非醫學性的割包皮相當粗暴且簡陋,有時只用單純鐵具、鋼具,甚至簡單到用貝殼、竹片、石片等,因為手術條件太差,許多男孩接受割禮後引起了壞疽、全身性敗血症、腦膜炎或其他感染而殘疾或死亡。因為那痛處對身心都造成傷害,至今部分地區仍有傳統宗教儀式,國際人權組織對於宗教性割禮呼籲停止。

對性觀念有誤解

陳偉傑、羅詩修說,到了19世紀中末期,美國對於手淫有特殊迷信,其被歸咎於精神錯亂等對性觀念錯誤的結果,因此割除包皮被視為一種治療。到了現今,包皮手術為普遍醫療行為,無論宗教信仰或文化、以及健康衛生都是考量因素,他們認為,任何習俗大家都必須給予尊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