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全面補助孕婦產檢車資 可享28趟計程車

2022/10/08 10:38

高雄孕婦搭計程車去產檢,發現運將竟是市長陳其邁。(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去產檢中心,謝謝!」,孕婦搭計程車去產檢時,赫然發現運將竟是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其邁「緊看邁」系列短片今發表新作,推廣今年10月起,高市孕婦不分年齡、族群,均可享28趟搭計程車去產檢補助,車資最高5,040元。

高市府說明,高市孕婦產檢交通乘車券自今年10月1日起,全面照顧本市籍孕婦,不分年齡、族群、身分,只要是高雄市籍孕婦,皆補助14次產檢,並可領取產檢交通乘車券共28趟次計程車,每張面額180元,最高5040元乘車券,由醫療院所直接發放,核發快速方便,由市府貼心照顧孕婦產檢交通安全。

高雄孕婦搭計程車去產檢,發現運將竟是市長陳其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自10月起,全面補助高市籍孕婦產檢計程車資。(記者王榮祥翻)

市府表示,為體貼孕婦在產檢交通上的需要,照顧對象原為低收入及中低受入戶,今年3月起擴大適用對象身心障礙、特殊境遇、新住民和原住民,10月起再全面擴大照顧準媽媽,在本市50家產檢醫療院所皆能領取交通乘車券,詳細發放合作院所資訊請見社會局網站。影片下載連結、Youtube連結。

高雄市長陳其邁扮演運將,推廣高市補助孕婦搭車產檢措施。(記者王榮祥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