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緣分!28年前照顧出血孕婦 醫驚喜:她兒子變我學弟

2022/09/23 14:58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1段陳年往事,1名婦人因前置胎盤產前出血住院安胎而後剖腹,母女均安,數年後又再誕下1名男嬰。近日1名跟診的醫學系大五生告訴他,自己是當年那名婦人的兒子,並轉交母親的感謝親筆信給他。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婦人前置胎盤產前出血,躺床2個月腳部肌肉流失,生完下床變得不大會走路,所幸母女均安,數年後又再誕下1名男嬰。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回想起這段記憶,因為1名跟診的醫學系大五生昨出示舊書其中1頁給他看,上頭記載著28年前他寫給產婦的祝福。原來這名學生是那位出血產婦的兒子,如今成為施景中的學弟,並轉達母親的感謝,讓收到親筆信的他不禁直呼,「人生,就是不斷的相遇、和開心的重逢。」

施景中於臉書發文憶述,這名婦人當年是由教授柯滄銘主治、開刀,他則是在病房照顧的第2年住院醫師。她因前置胎盤產前出血,在醫院安胎躺床2個月,「安到腳的肌肉流失,生完下床都不大會走路了。」沒想到一晃眼,28年過去了,「這孕婦後來生的兒子,就站在我的眼前,當我的學弟」。

這名母親在信中寫到,當時的她才懷孕20週,因前置胎盤血流不止、著床位置太低住院,歷經不斷抽血、打黃體素方式等,平安安胎至38週剖腹、母女均安,「關關難過關關過」,但也忙翻許多年輕醫護。如今,當年的女寶寶已當上老師、弟弟則成為他的學生,促成這段美好的師徒緣,也讓她能有機會再度表達感謝。

這名母親在感謝信中提到,當年剖腹產下的女嬰已當老師,她的弟弟則成為施景中的學生。(圖由施景中授權使用)

施景中透露,這名學弟手持的陳舊書本,是1本厚厚的筆記,裡面是當年媽媽懷孕期間的心情寫照,其中1頁是他在民國83年寫下的鼓勵與祝福,「願一切美好、幸福、快樂,永遠跟隨你們」。這段28年前結下的緣分,也讓他有感而發地說,「人生,就是不斷的相遇、和開心的重逢。」

施景中於民國83年寫下對這名產婦的祝福,「願一切美好、幸福、快樂,永遠跟隨你們」。(圖由施景中授權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