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節腎友怎麼吃? 醫:把握3原則

2022/02/01 17:31

醫師提醒,腎友過年只要注意:少吃高磷、高鉀、高鈉;少吃高熱量、高油脂、高膽固醇;控制水分攝取,也能開心享用年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時刻,餐桌上少不了大魚大肉、年節糕點、燉補湯品。正餐過後,還會有消夜點心,看到各式美食當前,君和內科診所在臉書專頁「新竹 君和內科診所 ・ 血液透析 l 洗腎 l 洗腎照護」表示,透析腎友不能跟正常人一樣盡情享用,但只要遵守3原則,腎友還是可以開心享用年菜,喜樂迎虎年!

●少吃高磷、高鉀、高鈉。

●少吃高熱量、高油脂、高膽固醇。

●控制水分攝取。

透析腎友亦可搭配國健署推廣的「我的餐盤」飲食,用餐前,將每一餐需要吃的食物先挾好,就不怕飲食過量。

「我的餐盤」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