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釋迦維生素C是檸檬2.9倍! 營養師教選、吃

2022/01/20 06:34

營養師表示,若有糖尿病、控制糖分的人,建議選鳳梨釋迦可以切塊冰冰箱分次吃,一次吃4分之1顆或一天吃半顆都沒有問題。(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釋迦是許多大小朋友都愛的水果之一,但怎麼挑選、怎麼保存,與糖份熱量會不會太高?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釋迦的維他命C是台灣僅次於芭樂第二高的水果,更比檸檬高出2.9倍,而釋迦不僅幫助腸胃蠕動、減少疲勞感外,還能保護血壓。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釋迦富含能提高代謝力的維他命B群、幫助減少疲勞感對媽媽與寶寶都好的葉酸、膳食纖維幫助腸胃蠕動、礦物質鉀促進身體水循環外,還能保護心血管與血壓等。

大目釋迦、鳳梨釋迦怎麼分?

●大目釋迦:鱗目圓圓的像佛頭,且當鱗目裂開,出現金黃色的溝就代表已經成熟。

●鳳梨釋迦:鱗目尖尖的,有微微突出,且只要用手上下輕壓,發現一半以上都軟,或是鱗目裂出金黃色的縫就可以食用了。

至於釋迦如何保存,高敏敏說,釋迦是需要後熟的水果,若未軟熟前就把它放入冰箱,就會變啞巴釋,此外,釋迦未完食可放入冰箱冷藏保存3-7天。

高敏敏進一步表示,釋迦份量分配,以每100g的釋迦來說,碳水化合物約是26g,而我們常說的一份水果碳水大約是15g,因此,釋迦一次大約吃50g差不多是3分之1至4分之1顆的份量。另外,一般健康正常人一天可以吃一顆,而若有糖尿病、控制糖分的人,建議選鳳梨釋迦可以切塊冰冰箱分次吃,一次吃4分之1顆或一天吃半顆都沒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