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食材入菜 佳里奇美醫院推6道健康年菜兼顧體態、免疫力

2022/01/12 17:33

六道健康年菜,結合防疫概念食材入菜,提高免疫力兼顧營養均衡。(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今天(12日)推出6道春節應景健康年菜,結合防疫概念食材入菜,讓民眾在春節吃澎派兼顧體態與免疫力,虎虎生風迎接新年。

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莊雅祺說,不少民眾到了農曆春節,因放鬆心情,食慾也跟著「放假」,吃喝不忌,容易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而傳統年菜健康陷阱多,高油、高鹽、高油脂,又搭配勾芡與高糖飲料、零食,小心年後成了「大腹翁」或「小腹婆」。

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說,疫情來勢洶洶,國民健康署建議增加蔬果攝取可增強抵抗力,其中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好菌生長停留,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對伺機入侵病菌的抵抗力,而植化素則具有抗發炎等活性,簡而言之就是多吃蔬菜。

這6道提升免疫力的健康年菜,包括「鴻運當頭鮭魚捲」打造防疫好體質、「虎來福來虎咬豬」以全榖蔬菜夾瘦肉、膳食纖維「龍鳳八寶燴食蔬」、「虎氣人蔘煲雞湯」補身益氣、熱量低又營養的「福惠蓮子銀耳湯」、黑豆牛蒡茶。

莊雅祺說,民眾在農曆春節期間要吃得營養均衡無負擔,健康開心樂過年,有6項年菜飲食技巧可參考,包括全榖雜糧多選原態、天然食材尚好減少加工品、蒸煮涼拌搭配堅果少油炸糖醋、多添蔬菜補足纖維、當季新鮮水果少甜食、以無糖飲品原味乳取代含糖飲料。

民眾可上佳里奇美醫院網站查詢這6道健康年菜的食材與做法。

福惠蓮子銀耳湯。(記者楊金城攝)

以全榖饅頭和蔬菜夾瘦肉做成的刈包和黑豆牛蒡茶。(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中)與營養師莊雅祺(左二)等人展示六道健康年菜。(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