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上呼吸道感染 營養師分享7大營養素

2022/01/09 13:54

堅果含有維生素E和鋅,有助於降低上呼吸道感染的風險。(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令人擔憂,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指出,加強自我的防護絕對是對抗病毒的首要條件,想遠離上呼吸道感染,可攝取以下7大關鍵營養素。

●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維持黏膜健康最基本的成分,降低細菌及病毒入侵黏膜,常見食物如:深綠色、黃色、紅色蔬菜、動物內臟。

●維生素C:維持皮膚及呼吸道黏膜組織的完整,隔擋外來病菌入侵,常見食物如:芭樂、柑橘類、奇異果、釋迦、木瓜。

●維生素D:體內維生素D濃度與呼吸道感染的機率可能呈現負相關,常見食物如:深海魚類、蛋黃、乳製品、乾香菇。

●維生素E:增強T輔助細胞免疫力及降低上呼吸道感染的風險,常見食物如:原味堅果、各類植物油。

●鋅:參與細胞複製,有助皮膚和黏膜的生成與完整,常見食物如:牡蠣、動物內臟、原味堅果、乳製品、雞蛋。

●兒茶素:兒茶素能夠覆蓋在突起的黏膜細胞上,防止病毒及黏膜結合,綠茶中的兒茶素含量最高。

●益生菌:60-70%免疫存在於腸道,腸道環境健康平衡自然可以讓體內免疫系統發揮正常的功能,益生菌對抗流感的效益已經獲得證實,常見食物如:泡菜、納豆、味噌、優酪乳、優格及各類發酵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