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造防疫體質 快學「這5招」吃「7大」營養素

2022/01/11 22:34

雞蛋營養價值高,不僅可補充蛋白質,還可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B群。(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營養師楊斯涵指出,疫情瞬息萬變,不變的是要做好自身防護及維持健康均衡飲食,學會這5招均衡飲食,吃進7大營養素,不需過度恐慌補充或囤積食物,就能打造防疫體質。

日常5招均衡飲食

●優良蛋白質

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表示,可多攝取豆腐、雞肉、魚肉及蛋。蛋白質為製造身體白血球、抗體的重要物質,且選擇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有助抗發炎。

●3蔬2果

楊斯涵指出,蔬果富含膳食纖維,可增加腸道好菌,有助於提升免疫力,且不同顏色的蔬菜及水果富含各種植化素:胡蘿蔔素、花青素及檞皮素等,可降低氧化壓力。

●每天一杯奶製品

楊斯涵表示,奶製品可選優酪乳或優格,富含蛋白質、益生菌、維生素D。

●每天一份堅果

楊斯涵提醒,堅果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E 。

●避免精緻甜食及油炸物

楊斯涵指出,甜食及油炸物與身體慢性發炎反應有關,應盡量避免。

7大營養素

維生素A

楊斯涵表示,若想維持身體第一道防線,如:皮膚黏膜等,就需要維生素A,可從紅橘色蔬果、豬肝、地瓜、菠菜等食物中攝取到。

維生素C

楊斯涵指出,維生素C與吞噬細胞活性有關,可從芭樂、木瓜、柳丁、奇異果等水果中攝取。

維生素E

楊斯涵提醒,維生素E有助於抗體製造,可從堅果類中攝取,但要適量攝取即可才不易囤積脂肪。

維生素D

楊斯涵表示,維生素D的植物來源包括黑木耳及菇類(香菇、洋菇或蘑菇),這些可提供維生素D2;動物來源包括鮭魚、雞蛋、牛奶等,可提供維生素D3。而維生素D屬於油溶性維生素,在食用香菇、魚類時,若用油進行烹調,吸收度會更好。

維生素B群

楊斯涵指出,維生素B群與維持吞噬細胞正常功能有關,富含B群的食物有:瘦肉、蛋、奶等。

礦物質鋅

楊斯涵指出,礦物質鋅可維持T細胞功能,而海鮮、貝類及牛肉等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鋅。

礦物質硒

楊斯涵表示,礦物質硒可抗氧化、抗發炎,可從瘦肉、海鮮、魚類等食物中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