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澳回台民眾75%診所就醫 邱泰源:全國醫師已做好準備

2021/11/14 21:24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分享基層醫療投入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醫學會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今日於台灣醫學會第114屆總會進行防疫專題討論,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去年1月疫情爆發開始後,自中國武漢地區、香港、澳門等地回台民眾,有75%到基層診所就醫,顯現基層防疫網的重要性。因應下一波春節返台人潮,全國5萬多位醫師仍保持高度警戒心,為守護台灣做充分準備。

今日專題討論共有6個主題,包含「台灣醫療防疫及全民安全體系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醫師公會全聯會防疫兩年經驗─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性推手」、「2021亞大醫師會台北宣言暨國際防疫新模式」、「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跨領域心理健康照護」、「如何建立國家醫療防疫安全體系─基層之觀點醫師」、「建立醫療防疫安全體系─防疫醫師之觀點」。

邱泰源表示,醫師公會一直致力建立醫療安全防疫網,鞏固社區醫療正常運作,持續作為人民健康及政府防疫最堅強後盾。

邱泰源指出,回顧去年1月疫情爆發開始後,自中國武漢地區、香港、澳門等地回台民眾,有75%是到基層診所就醫,顯現基層防疫網的重要性。

邱泰源也提到,今年5月疫情警戒升級,全國基層醫療資源四大面向總動員,齊心抗疫,鞏固全國醫療量能,包含第一面向投入社區篩檢站工作;第二面向考量疫情發展造成民眾極大的身心壓力,由精神醫學會領軍受過全人醫療訓練的基層醫師提供照顧;第三面向由社區醫療群醫師及自願基層醫師共同參與必要醫療的維繫,特別針對預防保健、急慢性醫療照顧、居家與安寧照護等;第四面向則在於基層院所全面進行施打疫苗。

邱泰源強調,迎向疫情防治的下一階段,建立兼顧醫療及防疫的分級分流體系仍是重要工作。而發揮社區醫療群強大的團隊力量,加上精神醫療網資源,進而結合社會安全網計畫,也是朝向台灣社會安定、人民安康重要的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