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防疫最後一道防線 三總澎湖分院表現受肯定

2021/11/05 14:27

三總澎湖分院慶祝醫師節暨醫療成果發表會,各界冠蓋雲集。(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醫師節前夕,成功扮演澎湖防疫最後一道防線的三總澎湖分院,今日舉辦醫療成果發表會,並頒獎表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有功人員。澎湖縣大家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等人特到場致意,代表澎湖人深深感謝。

台灣今年5月初爆發疫情後,澎湖雖位處離島,卻難逃病毒魔爪,5月29日出現首例個案,並是嚴重呼吸衰竭,仰賴呼吸器的重症患者,隨後又增加為5例確診個案,都由三總澎湖分院收治治療,最後都治癒出院,繳出平均住院天數12天、零死亡率的漂亮成績單,也建立澎湖人對於防疫的信心。

由於三總澎湖分院與衛福部澎湖醫院,聯手組成澎湖防疫最後一道堅強防線,今日三總澎湖分院醫療成果發表會,各界冠蓋雲集,除了府會雙首長外,還有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陳佩真、胡松榮、李添進、蘇陳绣色、呂黃春金、衛生局長蕭靜蓉、澎防部參謀長林士偉將軍、醫師公會理事長張維仁等貴賓出席與會,共同為勞苦功高的醫師們獻上祝福。

會中頒獎表揚頒發防疫有功人員,由縣長賴峰偉頒發獎狀,包括感染科吳瑞欣醫師、胸腔內科吳俊漢醫師、檢驗科莊懷宇檢驗官、護理科蔡鎮宇護理長、臨床藥劑科郭坤松先生,以表揚醫護人員的抗疫辛榮。透過澎湖縣府會支持、澎湖醫師公會人力支援,及全院醫護人員努力,不僅有效守護地區防線,出現5例確診案例,更在短短37天就康復出院,達到負壓病房清零的振奮人心好消息。

澎湖成為防疫淨土,要感謝幕後勞苦功高的醫護人員。(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