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傭心臟出問題 暖心雇主鼓勵開刀連醫師都感動!

2021/10/19 12:28

印尼外籍看護依達,日前冠狀動脈的血栓和風濕性心臟病合併二尖瓣狹窄及三尖瓣,由新竹馬偕醫院醫師蘇上豪醫治及診斷,後雇主讓依達接受手術並照顧,讓醫療團隊都感動。(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暖心雇主讓生病的外籍看護開刀獲醫治!新竹市1名外籍看護依達平常照顧家中長輩,協助各項醫療照顧,來台近10年,近期發現體重增加,且有喘的症狀,加上劇烈胸痛被送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後被檢查出急性血栓造成右冠狀動脈阻塞,合併罹患風濕性心臟病,經動手術後,才保回一命,住院期間雇主也耐心照顧依達,雇主的大愛也讓醫師深受感動。

印尼外籍看護依達,日前冠狀動脈的血栓和風濕性心臟病合併二尖瓣狹窄及三尖瓣,由新竹馬偕醫院蘇上豪等醫療團隊給予治療,雇主讓依達接受手術並照顧,讓醫療團隊都感動。(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醫師蘇上豪說,此個案馬偕醫療團隊先由心臟內科為依達的右冠狀動脈阻塞問題進行處理,待冠狀動脈的情況穩定後,再由心臟外科團隊接手進行左心室二尖瓣置換,右心室則進行三尖瓣的修補與心律不整的燒灼術,經跨科別團隊進行9小時的手術,後經團隊照護,依達不到兩星期便順利康復出院。

蘇上豪回憶,雖病人手術完隔2天就能夠在床邊做復健,但仍需住院觀察,住院期間雇主一家人對依達的關心和照顧,讓他十分感動。理論上雇主可以因病解雇她,但他們卻鼓勵依達接受手術,並且負擔所有可能的費用,這樣的大愛很令人動容。

印尼外籍看護依達,日前冠狀動脈的血栓和風濕性心臟病合併二尖瓣狹窄及三尖瓣,由新竹馬偕醫院醫療團隊給予治療,雇主讓依達接受手術並照顧,讓醫療團隊都感動,並為其舉辦出院慶生會。(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蘇上豪呼籲,不明原因的體重增加及水腫,除可能是腎臟問題,心臟的狀況也不容忽視,提醒民眾時時留意身體上的任何異狀,若出現累、喘、腫的症狀,可能是心臟在發出求救訊號,必須提高警覺,盡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