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心臟病發致死 國健署:勿輕忽這三大警訊

2021/09/01 18:43

109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為第二大死因。圖為情境照。(攝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09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為第二大死因。衛福部表示,冠心病(又稱冠狀動脈心臟病)常見於中壯年族群,心絞痛、心肌梗塞是最常見的冠心病,也是猝死的主因。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有三大警訊不該輕忽,分別為血脂異常、血壓高、腰圍過粗。

國健署指出,40歲以上民眾有1/4血脂異常,1/5血壓過高,近5成腰圍過粗,這些異常都是罹患冠心病的高危因子。飲食攝取上偏向高油、高糖、高鹽的不良生活習慣容易產生血壓、腰圍及體重等生理數值超標的健康問題,除提高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外,也可能不自覺已罹患冠心病。

國健署提醒,戒菸、戒酒,吃少油、少鹽、少糖的食物,以及上班族避免久坐等,都可以降低罹患冠心病的機率。同時應每天量血壓,將血壓控制在120/80mmHg以下,養成每週3-4次、每次30分鐘,每週至少150分鐘的運動習慣。將BMI維持在18.5-24且腰圍男性小於90公分、女性小於80公分。

國健署也提供35至70歲的民眾利用「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查詢10年內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只需輸入健康檢查報告的各項數據即可。以女性查詢冠心病風險為例,只需輸入性別、年齡、腰圍、收縮壓、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6項指標即可得出風險高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