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人士捐助 國軍台中總醫院「戰疫」醫療站啟用

2021/09/08 14:26

國軍台中總醫院籌設的「戰疫」複合式醫療站今天啟用,可獨力完成採檢、診療、X光攝影及 PCR檢測等作業,降低院內感染風險。(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全國疫情二級警戒延至9月20日,且已確認Delta變種病毒「二度」侵入台灣,新北市並傳出幼兒園群聚感染,防疫仍不能鬆懈,國軍台中總醫院在民間企業、善心人士捐助240萬下,在院外設置獨立的「戰疫」複合式醫療站今天啟用,對於發燒、有接觸史等疑似患者,區隔進行採檢、診療,降低醫護和患者、家屬發生群聚感染的風險。

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表示,醫院在疫情期間,配合國家政策積極規劃各項安全管控作為,陸續完成社區快篩、正壓式檢疫亭開設等檢疫措施,並致力強化複式清消作為,雖目前防疫警戒調降為二級仍未鬆懈,持續進行「多重防護」前置部署作為。

為了將可能染疫病患和一般患者與醫護隔離避免感染,在善心企業和個人熱心捐助下,在醫院主建物外,利用貨櫃屋設置「戰疫」複合式醫療站,規劃了兼具採檢、護理、診療、觀察室、X光攝影及 PCR檢測等多功能的獨立空間,並增設清消設備、除污走道、無障礙設施,明確區隔動線,大幅降低感染疑慮。

國軍台中總醫院內,熱心企業和個人捐贈的「戰疫」複合式醫療站今天啟用。(記者陳建志攝)


今天舉行揭牌啟用儀式,洪恭誠院長表示,萬分感謝包括麗寶集團、鵬程建設、建義建設共21家企業及個人善心人士熱心捐助善款籌建「戰疫」複合式醫療站,啟用後不僅提供民眾更加優質的就醫選擇,更為所有醫護同仁和民眾健康把關,將持續配合政府進行各項的防疫措施。

代表致贈貨櫃屋的麗寶集團鍾春玉協理表示,公司非常高興能參與此次的捐贈;另一位捐贈的茱銘公司董事長許煌桐也說,院方為了軍民健康設置獨立醫療站,非常高興能盡一份心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