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Delta變種病毒 英研究:「打2劑」BNT防護力達88%、AZ疫苗67%

2021/07/22 15:37

英國研究發現,AZ疫苗施打兩劑之後,可以預防74.5%的Alpha病毒株感染,67.0%的Delta病毒株感染!(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目前已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主要的流行病毒株;但值得注意的是,英國研究證實,接種兩劑BNT疫苗或AZ疫苗,能對Delta變種病毒產生有效保護力。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專頁「蘇一峰」個人平台發文分享,今(22)日《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來自英國大規模施打的研究分析「接種BNT疫苗與AZ疫苗對Alpha與Delta變種病毒的效果」,研究表明,面對Delta病毒,若完整接種BNT疫苗防護力可達88%,AZ疫苗則是67%!

蘇一峰指出,英國科學家提取截至110年5月16日的疫苗接種數據,包括接種每劑疫苗的日期和疫苗類型,對比19109筆的感染者,其中14837人感染Alpha變種病毒,4272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

接種兩劑BNT疫苗或AZ疫苗,可以防護Delta病毒株的感染。(圖取自蘇一峰個人平台)

感染分析發現,BNT疫苗施打兩劑之後,可以預防93.7%的Alpha病毒株感染,88.0%的Delta病毒株感染;AZ疫苗施打兩劑之後,可以預防74.5%的Alpha病毒株感染,67.0%的Delta病毒株感染!

蘇一峰說,研究者認為雖然兩個疫苗之間有小差異,但這篇研究結果支持,趕快打完兩劑疫苗是可以防護Delta病毒株的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