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抗新冠病毒? 亞東醫院:降低重症率

2021/06/15 12:58

網路流傳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抗COVID-19病毒的訊息,亞東醫院表示,肺炎鏈球菌疫苗只能降低感染武漢肺炎引發重症的機率,無法有效預防。 圖為接種疫苗情形。(亞東醫院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則「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抗COVID-19」的訊息,引發熱議。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翁資閔表示,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只能降低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重症的機率,無法有效預防武肺。

翁資閔指出,COVID-19是新冠病毒感染,而肺炎鏈球菌疫苗是針對肺炎鏈球菌防護,儘管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無法直接預防COVID-19,但是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民眾,若不幸感染COVID-19,有助於減低重症或續發性感染的機會。

亞東醫院表示,國內目前有23價的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與13價的自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尚未輪到施打武肺疫苗的族群,可考慮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以降低重症風險;已經施打武肺疫苗者,於間隔14天時,再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增加自我保護力,有興趣的民眾可至亞東醫院家醫科門診諮詢。

亞東醫院說,為協助政府防疫,院方廣設篩檢站、注射站,並派出機動性強的篩檢巡迴車,同時提供企業篩檢服務,希望透過與政府及民間企業合作,強化防疫量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