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不到新冠疫苗 醫:可先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強化自我保護力

2021/06/04 20:43

打不到新冠疫苗,民眾可考慮先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強化自我保護力。(院方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日本捐贈AZ疫苗來台,但台灣疫苗短缺問題仍無法在短期內解決,不在優先施打順位的一般民眾依然憂心何時接種疫苗,衛福部新營醫院醫師汪政德今天(4日)說,民眾打不到新冠疫苗,可先考慮自費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提高自我保護力。

一般民眾能夠在最近一、兩個月打到疫苗的機會不高,新營醫院說,民眾在未施打新冠疫苗之前,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基本功才是最重要的,再靠接種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才能控制疫情。

汪政德說,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能提供至少大於5年、甚至終生的保護力。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只要沒有發燒、感冒或其他感染症,且過去對疫苗接種無嚴重過敏反應,在經由醫師評估後即可接種。

汪政德說,目前肺炎鏈球菌疫苗並無直接證據能有效預防新冠肺炎,但有些專家認為可能間接降低新冠肺炎發病後的嚴重度。施打對象為適用於出生滿6週以上幼兒、青少年、成人與長者;疾管署建議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與不活化型的肺炎鏈球菌疫苗間隔至少14天。

汪政德說,國外亦有研究報告指出,曾經接種過13價肺炎鏈球菌的老人(大於65歲),似乎對於新冠肺炎有某種程度的保護力;有意願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民眾可至胸腔內科門診諮詢、施打。自費肺炎鏈球菌疫苗1劑3000元(掛號費及診察費另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