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患染武漢肺炎死亡率高 醫籲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

2021/06/07 20:42

長安醫院新陳代謝科徐盛邦醫師呼籲,疫情升溫下,糖尿病患者可以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提高保護力。(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延燒,重症及死亡案例持續增加,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據統計,以糖尿病患致死率最高,變成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更是非糖尿病病患的2至3倍,因受到疫情影響,部分糖尿病患者畏懼到醫院,醫師提醒,疫情威脅下糖尿病更要穩定控制,做好血糖的監測,並建議在疫苗短缺下,可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來增加保護力。

長安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徐盛邦今天表示,相關統計和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是武漢肺炎的高危險群,若感染武漢肺炎,變成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至3倍,也因為這個原因,此波疫情發生後,許多糖尿病患擔心到醫院染疫,沒有按時回診。

徐盛邦表示,糖尿病患若沒有按時吃藥,也沒有做好血糖監控,讓原本穩定的血糖失控,將會讓自身的免疫力下滑,讓自己暴露在更大的風險中。

徐盛邦指出,在疫情威脅下,良好穩定的血糖控制更重要,糖尿病患者應該將血糖目標控制在飯前血糖≦130、飯後血糖≦180、糖化血糖素要穩定≦7%,而根據一項發表在《傳染病學報》研究指出,若有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武漢肺炎診斷率、住院率、死亡率約3成,因此在目前疫苗仍短缺下,建議糖尿病患者可先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來加強保護力。

徐盛邦也呼籲,面對疫情升溫,糖尿病患者不必恐慌,仍要加強血糖監測,落實防疫生活,若有就醫需求,也可利用視訊診療的服務,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