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婦女長年膝痛難蹲下 原來是退化性關節炎

2021/05/24 13:42

中年婦女長年膝痛難蹲下,原來是退化性關節炎。(院方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今天指出,近日骨科有位中年婦人前往門診就醫,指出左膝長期疼痛,今年開始左膝逐漸角度無法彎曲過大、難於蹲下及上下樓梯受嚴重影響,身為家庭主婦的患者相當著急。

經為恭紀念醫院骨科醫師洪志昌檢查後,發現婦人左膝變形、腫脹及壓痛、關節活動度受限, X光檢查顯示左膝關節腔狹窄,診斷為左膝退化性關節炎,因此入院接受左膝關節置換手術。

洪志昌替婦人手術後,除教導婦人於床上足背運動,並每天利用3次連續被動運動器幫助術後關節被動運。透過每天增加運動氣的強度漸進式增加關節的彎曲度,婦人於手術後3天便可以使用助行器下床活動,一週後出院返家修養。

洪志昌指出,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關節的部位因為軟骨過度使用磨損,或是滑液分泌發生異常,導致關節活動受到影響,進而產生疼痛、腫脹、發熱、僵硬等關節炎症狀,嚴重的更會造成骨刺、關節變形影響活動能力。大約半數60歲以上長者有相關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