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限水、高溫來攪局 8大必備物品要帶齊

2021/04/10 12:14

民眾參與媽祖遶境期間,應帶齊個人必需物品保護自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昨日深夜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今年除了要面對限水政策外,疾管署也在臉書粉專「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列出參與遶境的必備物品,呼籲民眾在大型活動中學會保護自己。

由於今年區域限水政策的實施,媽祖遶境途中的不少商家攤販可能為了減少清洗碗筷的困擾,改採用提供免洗餐具,環保署也指出,臺中、彰化、雲林及嘉義等4縣市,遶境所經宮廟都會設置點心站及齋飯區,免費提供用餐,建議民眾自備環保餐具,減少垃圾的產生,若一定要使用免洗餐具,應落實分類與資源回收,避免將資源物當垃圾處理。

疾管署列出參與遶境應準備的8必需品。(取自疾管署臉書)

明日起氣溫將回升,除了要攜帶防曬用品外,更要補充水分與電解質,絕不能等口渴才喝水,國健署也表示,民眾應注意中暑等熱傷害,若出現體溫上升、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等情況,不只要迅速離開高溫環境、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降低體溫,也要立刻補充加少許鹽巴的冷開水或稀釋後的健康飲料,嚴重者則要盡快送醫。

在飲食上,由於遶境屬長時間活動,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曾提醒,熟食最好在煮好後2個小時內就吃完,否則氣溫高容易造成微生物污染,恐致急性腸胃炎,甚至上吐下瀉不停。此外,疾管署也提醒,雖然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狀況較為輕微,但適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酒精仍相當重要;個人所需藥品也一定要記得攜帶,並穿著舒適、方便運動的鞋款才能在大型活動中做足自我保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